close
    在吃飯的時候,通常看完海賊王便會理所當然的看一下新聞~
    在有了孩子之後,只要看到虐童的新聞就讓我感到很悲傷,不能自己的落淚是常有的事,相信很多媽媽及女性朋友也是如我這般。
    那些孩子何其不幸,遇到根本稱不上是人的父母,歡歡喜喜的來到世上,卻被自己最親的人用最殘忍的方式送走,那些在電視框框裡,隱在馬賽克後頭的小小身驅,身上佈滿慘不忍睹的傷痕,拚命的在跟死神掙活的模樣,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恩起我的父母親。
    雖然他們稱不上是世俗人眼中的好父母~
    小時候總為了零用錢不夠用,新衣服太少,不能學才藝,因為環境不好配不上有錢男友,總總總總的一切,忍不住的埋怨過.....。
    卻不曾想過,至少他們讓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到現在,而不是變成電視裡頭那個全身找不到一塊正常膚色的孩子,沒有因為養不起而讓我一出世就被遺棄在路邊或冰冷的泥土裡,孤單的等待死亡的來臨,沒被拉頭撞牆、沒被扔到油鍋中也沒有被刀子刺的千瘡百孔,平常在最難過的時候,唯一願意無條件伸出手的是他們,犯下大錯的時候,願意無條件包容的也是他們。
    以前總沒想過,為了讓我們活下去,他們每天都要在烈日下曬的汗流浹背,扛著一袋袋沉重的水泥,搖著幾乎快失去知覺的手臂拌料,回到家面對可能不是熱茶熱飯,而是一雙雙理所當然向上攤開的手,「我要用錢!」
    看看電視上那些可憐的孩子,看看健康長大的自己,請再回頭看看不斷辛苦付出的父母。
    注意到他們不斷冒出來的白髮沒?
    請握握他們的手,是不是很粗糙呢?
    請抱抱他們漸漸出現老態的身軀,大家能順利成長,可都是父母們以肉餵養以血灌溉而成的。
    所以,請常存感恩的心,就算你的父母沒有給你很優渥的環境,就算他們使用的是打罵的教育,就算他們會歇斯底理的發脾氣,就算他們很愛碎碎念,就算他們不管什麼都想干涉。也請保持一顆寬容的心。
    每當想對父母發脾氣的時候,每當對父母有所埋怨時,請想想那些被父母虐待甚至虐死的孩子,就會發現,自己是何其的幸運,不必活在隨時會被毆打的恐懼中,不必活在死亡的威脅之下。
    多回頭看看自己的父母吧,若是分開住也請常常打電話,他們真正需要的並不是每月按時寄回的家用,而是你倦鳥歸巢的身影,更甚者只是一句平常的問候。
    「吃飽沒?」
    「天氣變冷了記得穿多一點!」
    「開車小心喔!」
    「要照顧好自己喔!」
    「你今天煮的飯超級好吃!」
    「我好想你!」
    「我愛你們!」
    「謝謝!」
    「對不起!」 
    以前的我做不到,現在的我正在努力中,為了不讓自己在父母閤上眼的那一剎那感到不值得,也為了不讓自己有後悔!
    以上,大家要努力做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