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小弟平常是個頭好壯壯的小朋友~

今年剛滿三歲,所以去市托的小班上學~

才開學不過二個星期,小弟就給我得了腸病毒~

本來小朋友去過團體生活就會很容易生病,我也早有心理準備了~

但腸病毒還是讓人害怕~

本來小弟的身體一向不錯,所以第一天發生得病的時候也只嘴巴上顎小破幾個洞~

連發燒都不太燒,可蹦跳的很呢~

BUT!很衰的是,笨公帶小孩去玩水~

當天回來就開始反覆發燒~

今天我檢查嘴巴,破的十分嚴重,有的傷口還發膿捏~

等不及三天覆診我就又帶去另一間看~

在此分享一下病中護理的重點~

希望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健健康康喔~

1:少上公共場所,不要去玩水,因為這個時期扺抗力比較弱~

不要像我家笨公一樣鐵齒,一不小心小症狀就被大症狀了>"<

2:嘴破很痛除了買噴劑舒緩,若小寶貝吃不下飯,可以給他吃一些冰涼或好入口的食品~

比如,布丁、冰淇淋、豆花、粥、麵食之類的軟的食品~

3:多喝水~

那可以讓嘴的傷口好的比較快~

4:注意寶貝的活動力,若有嗜睡的情形要快就醫喔~

5:若有膓瀉的情形,只要不是太嚴重可以不用刻意止洩~

小兒科醫生說可以藉由這種方式排掉一些菌~

但太嚴重就不行喔~會脫水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