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開心心吃完早餐逛完街,帶著酸痛的雙腿和戰利品開心進家門,

才一到樓上,便接到剛跟我分開的妹打來的電話~

電話中的她哭的淒慘,告訴我奶茶不動了

奶茶是她們家的狗狗,很乖很可愛的米格魯妹妹~

是隻漂亮的狗狗,但也是隻命不太好的狗狗~

曾經被送來送去,曾經被割過聲帶~

我掛下電話後熟練的帶著鏟土工具出門~

是的沒錯,是熟練~

這幾個月,我送了三隻跟我很熟的寵物~

我的松鼠-亞米,慕的兔子-肚肚,今天是妹的奶茶~

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年紀大~

相較於奶茶~亞米和肚肚更是老上許多~

算是松鼠界和兔界的人瑞吧~

所以我和慕多少有點心理準備迎接這一天~

但奶茶的突然離去讓妹很驚愕也無法接受~

而這就是身為人,最讓我無法接受的一點~

以前小時候,總沒有那麼多傷心事要擔~

越長越大~看似得到很多~但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失去~

失去親人~失去寵物~失去知心好友~失去童真~失去青春~失去自我~

因為長大後的我經歷了這些痛~

所以我拚命的想抓牢我重視的人、事、物~

這其實很傻~因為總有一天還是會失去~

所以我很害怕~

非常害怕不得不對面的痛~

既然非痛上那麼幾回~

那麼我不求別的~

只求不要後悔~

對亞米,我後悔沒狠下心放走牠~

牠從來沒當過一隻真正的松鼠~

不曾在山林間享受過奔跳的自由~

到最後為了顧及家庭~

牠不得不整天被關在籠子中,而我也沒太多的空閒陪牠~

我後悔讓牠沒了自由又沒有我的陪伴~

你們也都在失去後,產生過悔恨的念頭嗎?

不要害怕,只要記得~

不要回頭,繼續往前看,往前走~

然後好好珍惜,不要再錯過~

錯過現在那些值得珍惜的人、事、物!

茶~

姨十分感恩今天能送妳最後一程~

妳要一路好走,不要回頭~

姨希望妳下輩子可以過的更幸福快樂~

一定要幸福喔~

這樣妳媽媽才不會後悔難過~

肚~

我一直深信~動物都是有靈性的~

你生於花蓮雖然後來都待在台北~

但最後仍選擇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

長眠於牽絆著你最深的地方~

你是我見過最幸福的兔子~

你的媽咪辦法沒接受你的離去而又養了一隻新兔子~

我希望那仍然是你~

亞米

對不起~

因為怕你攻掔小朋友而一直把你關著~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你不要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