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老公去慈濟看醫生,在準備離開之時,看到一位年約八十歲上下的老先生正在牽車,

因為他停車的地方有一個淺坑,車子是老式的125感覺就很重。

他吃力的一直想將車子往後牽,但始終牽不出來,

老公立刻上前幫忙他牽出車子,因為車道很窄,所以還真的有點難度,也許連我都不會牽。

接著老先生和他太太拿著藥袋搖搖晃晃的上了車,慢慢的騎遠,

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的心一陣酸,

如果那是我的爸媽呢?

如果他們遇不上好心人呢?

在大太陽底下他們要流下多少汗,費盡多少力氣才能回家?

他們的孩子呢?

那麼老的老人家要看醫生怎麼可以沒有孩子陪伴呢?

也許小孩都忙著工作吧!老公說。

也許吧…

若是我,我不要功成名就,我不要賺很多錢讓自己每天忙的要命

我只想當一個平凡的人,

平凡,但可以隨時有空,

讓我的父母在他們需要時,隨時在他們的身邊,

我要看照著他們直到他們不得不離開的那一天,

一如他們看照著我從出生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