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不要救我,讓我到天國去!!」

電視新聞裡頭播著這樣令人心碎的言語,痛!那真是切膚之痛!

安樂死!一個十分禁忌的名詞!

又在我心中盪漾~

一直以來我是贊成的一方,原因無他,我怕痛!我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能有尊嚴的離開這個世界!

沒有千瘡百孔,沒有骨瘦嶙峋,沒有殘缺不堪~

人,身為人是多麼的不自由呢?

來到這個世界之時,並沒有人問過我們同意與否~

那麼當我們想離開這個世界,同樣的沒有人問過我們想怎麼離開~

安樂死關乎對生命的尊重,關乎道德~

但生命不都是自己的?憑什麼不能自己決定要與不要呢?

就算反對派或政府再者衛道人士再怎麼百般阻止安樂死的推動~

每年每月每分每秒,自殺的人可少了?

那麼為難到的,根本只是躺在病床上動也不能動的病人與日復一日看著親人痛苦難當的家屬罷了~

有經歷過親人的生離死別的人感觸一定特別深~

當那些可怕又冰冷的儀器傷害同時救助我們的親人之 際,心怎能不碎呢?

救的活~救的好也就忍了!

但明明身體動不了,確定一輩子離不開床,卻日日夜夜被那些救人也傷人的機器侵入著,痛著,苦著~

反對的人你們知道那樣的痛嗎?

那些日日守在病榻前,時時看著親人被針被管子插來捅去的家屬,那種心力交瘴的無力感,那種折磿…

到底幫了誰?能幫誰?

為什麼會有安寧病房?為了讓患者有尊嚴無痛的離開人世!

既然有安寧病房,為何不能有安樂死?

誰想躺在床上一、二十年,動也不能動,死都死不掉?

那些意識不清的還好,那些有意識的呢?每分每秒都難熬!

這就是尊重生命的方式嗎?

這根本是無形的道德監牢,裡頭關著的,是一抹又一抹痛苦無助的靈魂~

我希望將來~安樂死能推動~當然審視要夠嚴謹,措施要更周全~

生~不由己~

死~但求能順應我願~

別再讓那些治不好病的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